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家具家具消费正文

搭配和谐家居 地板配色选材是关键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6-09-28 浏览次数:774
 

家装是一个整体的概念,这其中地板作为整个家居设计的载体和舞台,地板设计,特别是颜色和风格的选择,能否体现丰富的内涵,对于增添家居的整体美感作用至关重要。


佰居沙发   考拉乐沙发   凹尚沙发

选地板关键在于选颜色和材质

在家居设计和装修的过程中,地板颜色的选搭以及材质的选择非常重要。由于地板是整个家居设计的舞台,地板在家居生活中占的面积也最大,因此地板的颜色就成为了整个家居设计的底色和基础。另外,地板设计要讲究基调,这个基调就是颜色的搭配,同时还要考虑颜色的纯度和明度。此外,在地板设计时,还要看重地板的材质。地板的材质和家具的材质,和墙面的材质要做到很好的结合,这样能给人一种变换的感觉,就有了层次感。

注意整体和谐局部对比

家庭的整体装修风格和理念是确定地板颜色的首要因素。深色调地板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很强,个性特征鲜明,浅色调地板风格简约,清新典雅。近年来,一些貌似瑕疵的木地板,如树节、虫眼、腐朽、裂纹纹理的地板需求量上升,是人们重视自然、返璞归真理念的体现。

其次,要注意地板与家具的搭配。地面颜色要衬托家具的颜色并以沉稳柔和为主调,因为地面装修属于永久性装修,一般情况下,不会经常更换,因此要选择比较中性的颜色。从色调上说,浅色家具可与深浅颜色的地板任意组合,但深色家具与深色地板的搭配则要格外小心,以免产生“黑蒙蒙”压抑的情景。

居室的采光条件也限制了地板颜色的选择范围。采光良好的居室自不必说,可随意挑选;而楼层较低,采光不充分的居室则要注意选择亮度较高,颜色适宜的地面材料,尽可能避免使用颜色较暗的材料。

另外,色彩会影响人的视觉效果,暖色调为扩张色,冷色调为收缩色。所以,面积小的房间地面要选择暗色调的冷色,使人产生面积扩大的感觉。如果选用色彩明亮的暖色地板就会使空间显得更狭窄,增加了压抑感。

例如客厅是家中最公开的空间,也是日常活动和接待客人的主要场所,因此宜采用透明度高的、柔和的色彩,以营造明朗、和谐的氛围。

书房的色调力求雅致。书房是人们用于阅读、书写和学习的一种静态工作空间,人们要求头脑冷静、注意力集中、安宁。室内色调要求以雅致、庄重、和谐为主色调,因此选用灰色、褐灰色、褐绿色、浅蓝色、浅绿色等为宜,地面选用深色、褐色等色彩的衬料,同时可用少量字画的点缀来增加室内色彩的对比度。

可以考虑具有颜色优势复合木地板对比样板间,可以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,基本上都选用了复合地板,复合木地板在颜色上有自己的优势,在色彩上比较简单,比较和谐,但绝不是简单、简陋,通过光影的变化把复合木地板创造出来的肌理显示出来。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
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