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家具家具保养正文

家具保养小知识 怎么去除家具上的伤痕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6-09-14 浏览次数:337
 结构是指家具所使用的材料和构件之间的一定组合与联接方式,它是依据一定的使用功能而组成的一种结构系统。它包括家具的内在结构和外在结构,内在结构是指家具零部件间的某种结合方式,它取决于材料的变化和科学技术的发展。当家具漆面出现各种“伤痕”时,应及时消除,否则会留下永久性痕迹。【爱家团爱生活】

家具保养须知:怎样去除家具小“伤痕”

 

家具保养须知:怎样去除家具小“伤痕”

(1)刮痕如果家具不小心刮伤,但未触及漆膜下的木质,可用棉布蘸少许熔化的蜡液,涂在漆膜擦伤处,覆盖伤痕。待蜡质变硬后,再涂一层,如此反复几次,刮痕就不醒目了。

(2)烧痕如果家具漆膜被烟头或未熄灭的火柴等灼烧留下焦痕,而未烧焦漆膜下的木质,可用一小块细纹硬布,包一根筷子头,轻轻擦抹灼烧痕迹,然后,涂上一层薄蜡液,焦痕即可除去。

 

(3)烫痕木家具表面直接放置盛热水的器皿,会在木家具上留下白色的圆疤。一般只要及时擦抹就会除去。但若烫痕过深,则须用普通的碘酒轻轻抹在上面,或在烫痕上涂一些凡士林,过两天后,用软布擦拭,就可将烫痕除去。也可以用软布蘸酒精、香水或煤油,用力擦拭,白色的烫痕也会除去,除去烫痕后应用软布蘸清水擦一遍,再涂上一层光蜡。

大多数品牌沙发在处理木材时,都会先进行含水率的处理。专业人士介绍,很多家具在受力部分采用实木,其他部分则用高密度板,也是为了防止季节性的热胀冷缩。即使夏天的湿度相对上升,木材也只会稍微膨胀,而这些自然变化并不会影响优质家具的耐用性。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
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