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家具家具消费正文

谨慎消费“便宜”的红木家具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6-09-14 浏览次数:780
 红木家具由于具有极高的保值价值、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,因而令许多人趋之若鹜。

然而,有些消费者只看到了红木家具的独特魅力,却发现不了红木家具背后暗藏的陷阱,最后栽了跟头后叫苦不迭、后悔不已。这类消费者对红木家具情有独钟,却又紧捂钱包不愿忍痛割爱,放弃品牌的红木家具而去购买便宜的杂牌红木家具。他们的购买方式主要有两种:一是趁商家打折促销大甩卖时抢购;二是坐高铁乘飞机去广西边境买越南货。

清仓甩卖的红木家具,千万要小心

在红木家具市场低迷的时候,许多商家都进行打折促销,这原本是无可厚非的事。但是一些商家却趁此浑水摸鱼,主要为部分低端或不知名品牌,他们用极具诱惑力的超低价格吸引消费者,销售伪劣产品。面对天上掉下的“馅饼”,还是有不少人贪图便宜而中招。

现在市场上酸枝类红木家具火热,于是出现了不少所谓的酸枝红木家具,但都不是真正的酸枝,根本不属于红木范畴。冒充酸枝的主要有:东非酸枝,学名古夷苏木;非洲酸枝,学名可乐豆木;南美酸枝,学名黑铁木豆。

目前市场上红木类的酸枝,最便宜的也要一万多元一吨,而最名贵类的酸枝根据材料不同等级不同,价格最高可以卖到二三十万元左右一吨。而所谓非洲酸枝、南美酸枝和东非酸枝的木材价格仅仅是每吨三至五千元。

据广东华颂家具公司的名鼎檀产品销售人员向笔者透露:“像一套10件套的沙发,真正的黑酸枝售价要数十万元,但如果是黑铁木豆,市场价是5万元左右。现在一些不法商家打着清仓的旗号,标以真红木的价格,再以低折销售,以此吸引不懂行的消费者。”该工作人员表示,正规的厂商均采取透明制度,所有产品标注木材学名及产地,真正做到让消费者知情而放心,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。

越南货,便宜真的是好货吗

有不少人坐高铁搭“飞的”去广西边境买越南家具,因为这些越南花梨、红酸枝家具比国内同等材质的红木家具便宜50%左右,但是,便宜真的有好货吗?一张图告诉你越南货便宜的真相。

不少人购买的越南家具,几乎都是从广西凭祥、东兴两地购买。这两地是越南家具进入国内市场的集散地,许多人商贩把购自越南的红木家具散件,经由边境当地木工打磨、安装后,直接流入国内市场。

越南家具大部分不是按照传统榫卯规范工艺,而是采用铁钉、木梢,假榫和胶水粘贴来固定家具的组装,经过三至五年,胶水失效就会松动。日积月累,在外力的作用下家具就会散架,一旦散架又要花费一笔资金重新找专业人士维修稳固,周而复始,所买家具也就成了一堆红木废料。

偷工减料是越南家具便宜一半的又一个原因,便宜的越南家具,做工非常粗糙,多是边角料拼凑而成,有些部件都是用一些小料拼贴而成,再通过做色,抛光,普通消费者根本没法辩别。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
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